首页>专题>2019>2019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长汀

彭紫铭

2019-06-14 17:01:02 责任编辑:苏 琳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彭紫铭

    彭紫铭女,2006年04月出生,是长汀师范附属小学六(3)班的副班长,她连续五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2016年6月当选为校“十佳队干”;2017年6月还被评为县“三好学生”2017年4月她还代表长汀县参加龙岩市市运会,获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等。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的好学生,是一个勇于担当、向上向善的好少年,是一个爱好广泛、奋勇争先的好孩子。

  她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的好学生。她课前认真预习,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老师讲的重点,难点,总会用心地记在书上、本子上,复习的时候拿出来翻看,便能温故知新。她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甚至家长一起讨论难题。在五年级参加校数学竞赛期间,为了弄明白某些题目,经常和爸爸讨论到半夜11点……扎实刻苦地学习换来了丰硕的回报在此次数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平时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她是一个勇于担当、向上向善的好少年。作为副班长,她没有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每次认真完成老师交给我的任务。作为班上“小老师”,她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争取大家同时进步。作为大队长,她会尽力协助大队辅导员完成大队部工作。记得有一年,学校刚开学,大队辅导员恰逢家中有事,要请假一段时间,而大队部工作还来不及安排,紫铭主动担起责任,主持召开大队委员会会议,把各项工作布置下去,使得大队部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作为女儿,她不仅会帮助父母扫地、做饭,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还经常讲笑话给父母听,逗得一家人乐呵呵的,是家中的“开心果”。作为小公民,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每当学校组织捐款献爱心活动,或是看到大街上行乞的人时,她总是慷慨解囊,把自己省下来的零花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她也常组织大家把将多余的书刊、衣物捐献出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她是一个爱好广泛、奋勇争先的好孩子。她爱唱歌、画画、吹葫芦丝、练书法……多次被评为“优秀小歌手”,也获得过绘画比赛、朗读比赛的二等奖……她还是县体校击剑队队员,连续多年代表长汀县参加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均获得不错的成绩。2016年7月,她再次代表长汀县参赛,在团体半决赛中,她第三个出场。而此前,前面的队员发挥不理想,与对手的差距有10分之多,紫铭并没有受个人排位赛失利的影响,稳扎稳打,一分一分奋起直追。虽然最后还是没能进入决赛,但此时与对手之间也只有两分之差了。在三四名争夺赛中,她与队友团结协作,最终获得团体第三名。2017年4月她还代表长汀县参加龙岩市市运会,获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紫铭还是个“小书虫”,每次拿起书来一读就是几个小时,读得如痴如醉,甚至忘了吃饭的时间。科学、地理、历史、小说……她一本接一本如饥似渴地读着。因此她获得了大量的课外知识,词汇量相当丰富,写作水平也得到提高:《快乐语文》杂志里就发表了她写的文章《家有一大“宝”》,赖崇善老师的儿童诗集《谁偷了小熊的梦》中也收录了她的小诗《可爱的小溪》。

  这就是紫铭: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勇于担当、向上向善、爱好广泛、奋勇争先的好少年。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即将来临,我们相信紫铭今天必将以坚定的步伐前行!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9041915392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1011111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0210372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31515025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226143458_副本.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