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龙岩市新时代红土地文明好少年>漳平

吴明钲

2018-07-25 16:56:59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吴明钲

  吴明钲,男,20074月出生,漳平市桂林逸夫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和父母的言传身教下,他一直以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点滴事情中诠释着尊老爱亲。他是父母的好儿子、长辈的开心果,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更是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从小,吴明钲一直都是大人眼里懂事的孩子,爸爸长期外出工作,家里所有的家务都由妈妈承担,妈妈除了要买菜做饭、洗衣拖地还要照顾年老的爷爷奶奶。懂事的吴明钲每天一放学回家就自觉地做作业,从不让妈妈操心,做完作业就主动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体贴的他明白父母工作辛苦,从小就比其他的孩子多了一份细心和耐心,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晚饭也没顾得上吃就卧床休息,吴明钲立即煮了碗面条送到妈妈的床前,还搬来凳子,一边做作业一边守着妈妈直到妈妈感觉好多了才安心的去休息。离家不远处有个老年人活动中心,吴明钲也常常和家人一起去,一到那儿,他就会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杂物,陪老人们拉家常。

  在生活中,吴明钲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从不吵着闹着要家人给他买新衣服、买玩具。每当取得好成绩,爸爸妈妈说要奖励他,他从不开口要钱或要什么贵重礼物,而只是让爸爸妈妈买一本他喜欢的书本作为奖励。

  他还是一个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小时候在潘洛铁矿生活,在父亲的影响下他懂得了很多野生动物,父亲告诉他哪些是国家保护动物以及它们的生活习性。在学校,他也常带着动物的画册向同学们宣传动物以及环境保护的有关知识。在他的影响下很多同学也参加了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学校门口道路狭窄放学的时候十分拥挤,学校组织家长成立一个维持交通秩序队,他在父母的支持下积极报名并每月抽出一天的时间参加。

  这就是他:吴明钲。一个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会继续做一个不断进步的新时代好少年。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180529081534.png

QQ截图20180511191533.jpg

QQ截图20180508163312.jpg

QQ截图20180402100421.jpg

FC~{MS2M3TZ$JOPM4I(%_TH.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