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美德少年>助人为乐美德少年

卢秋卉

2017-05-31 09:32:57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卢秋卉

  卢秋卉,女,2005年9月出生,现就读于龙岩坎市彩金实验小学,龙岩市第二届“助人为乐美德少年”提名奖。她是龙岩坎市彩金实验小学五(5)班的班长。老师对她的细心教导和父母对她的严格要求,使她品学兼优,各科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在学校里,她是一名小记者和校值日生,这些职位使她更加感受到乐于助人带给她的快乐。

  在学校里,当低年级的小同学找不到班级的路时,她会带他们找到自己的班级;当同学的笔盒没带时,她会热心地将自己的笔借给他;当下大雨,同学没到雨伞时,她会很乐意地将雨伞借给他,和他一起回家;当新同学还不熟悉班级时,她会一一向他介绍……

  记得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她干渴难耐,准备用自己省下来的零花钱去买一根冰棍解渴。她来到小卖部门前,正准备给老板钱的时候,她看到一个年过花甲的老爷爷肩上扛着一个扁担,扁担上挑着满满两大桶玉米。他走走停停,不停地用袖子擦着额头上的汗珠,累的气喘吁吁,她猜想他应该顶着这炎炎烈日走了很远的路了。于是她把手中的冰棍退给老板,换了一瓶矿泉水,跑过去递给老爷爷。老爷爷连说了两句谢谢,还告诉她这些玉米是要挑到集市上卖的。她听了以后对老爷爷说:“老爷爷,她来帮你吧。”她和老爷爷顺利地将玉米抬到了集市,尽管她那时累的手脚发软,喉咙干的就像要喷火了,可她的内心是快乐的,笑容也不自觉洋溢在脸上,因为帮助别人,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

  记得还有一次,下课时她在走廊上闲逛,突然看见一个二三年级的小妹妹从对面冲了过来,没有想到竟被自己的鞋带绊倒了,她的膝盖撞上了护栏,膝盖直流血。她赶忙跑过去,轻声地问道:“小妹妹,摔疼了吗?”小妹妹没有想要回答她的意思,她想她应该特别疼吧。她小心地将她扶起来,一步一步地把她送到老师办公室,当老师询问她时,她也不肯开口说话,于是她就把她看到的事情经过和老师讲述了一遍。老师立马帮她擦拭伤口,最后,她把那位同学送到了教室。

  上课后,老师在讲台上表扬了她乐于助人的事迹,让大家要以这件事为榜样,以后要多多帮助别人,这件事给了她更多的鼓励和信心,让她更加为乐于助人而感到快乐。

  她在学校里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精神为自己赢得了许多的荣誉,正因为如此,她在彩金实验小学就读的这五年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干部”等称号,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要多学习乐于助人的中华美德,让她们一起从小事做起!

相关报道

11.jpg

~0P)ORW_0UFD)R4{99K@CM5.png

学习雷锋.png

WQA`TG($BJJ6KAIVAY0LL8Q.png

1488424282(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