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美德少年>敬老爱亲美德少年

璩越

2017-05-31 09:32:29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璩越

  璩越,女,2002年12月出生,现就读于龙岩高级中学,龙岩市第二届“尊老爱亲美德少年”提名奖。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儿,今年15岁,从小学至今,她一直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中,她乖巧听话,总是想方设法为父母分忧解愁,是父母的好帮手;在学校,她勤奋好学,心系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成绩显著,是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榜样;在社会,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是传递爱心的小天使。

  在学校,璩越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班级中,是大家公认的“好管家”。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她不亦乐乎,但她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多少个中午,她早早来到学校在教室里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组织各种活动;多少个傍晚,同学回家了,她留下来帮助值日生打扫卫生,出黑板报,丰富班级的文化生活。记得有一次,全校要进行特色教室评比活动,她为了美化教室,为班级文化创出自己的特色,精心布置、周密策划,当浓浓的班级文化呈现在全校面前时,受到全校通报表扬,同时她被学校评为2016-2017“优秀班干部称号以及被学校评为2015-2016年度《我为争创做贡献——文明学生》荣誉称号。

  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记得那次代表班级参加学校 “新生风采大赛”比赛,由于时间紧迫,她只能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排练合奏节目带领队友反复修改、反复合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她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带领的团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新生风采大赛”古筝合奏《战台风》一等奖。2015-2016全校英语演讲比赛、2017地理手抄报等比赛中,均获得比赛一等奖的佳绩。

  在家里,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提起璩越,同一小区的居民无不啧啧称赞,因为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

  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她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一双小手抚摸着妈妈的脚,说:“妈妈,您为我操劳了这么多年,辛苦了。”体贴的话语让妈妈感动流泪。爸爸在为一家人生活劳碌奔忙。她默默记在心里,每天留心天气预报,提醒爸爸注意身体、适时添减衣服。爸爸出差,她会给爸爸打电话、发短信,提醒爸爸注意安全,要劳逸结合,俨然一个小大人。弟年龄小不懂事,她总是以大姐姐的身份教育他们好好学习,孝敬爸爸妈妈,给他做出良好的榜样。

  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书包,帮妈妈给皮鞋上油、清洁地板样样行。有时爸爸妈妈工作繁忙,她就自己一人在家,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关注幼小,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这就是美德好少年璩越,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她是优秀学生的代表,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美德好少年。我们相信,璩越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相关报道

11.jpg

~0P)ORW_0UFD)R4{99K@CM5.png

学习雷锋.png

WQA`TG($BJJ6KAIVAY0LL8Q.png

1488424282(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