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美德少年>诚实守信美德少年

张尹冲

2017-05-31 09:33:06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张尹冲

  张尹冲,男,2005年10月出生,现就读于龙岩市大池中心小学,龙岩市第二届“诚实守信美德少年”提名奖。作为班干部,他能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答应同学的事都尽力去完成,从不出尔反尔,从不为自己的过失找借口。作为班主任最得力的助手,总是兢兢业业,诚实守信,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诚信是立人之本,诚信是交友之基,诚信是心灵良药。古人云“生活是需要诚信的,有了诚信才会有幸福可言。”“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张尹冲同学为人诚实,从不说谎。有人说:“诚信是金。”他认为诚信是比金子更贵重的无价宝。 一次数学考试过后,他发现自己的试卷上有一处错误,老师没给批阅出来,他毫不犹豫地告诉了老师。有同学问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扣掉这两分,你这次就只得98分了,难道你不想要100分吗?”他摇了摇头对那位同学说:“不真实的成绩得来没意义,这次虽然没考到100分,但以后我会加倍努力的!”还有一次,爸爸买来一只新的电热水壶,他非常喜欢,就立即拿到厨房注满了水,在关水龙头的时候,他无意间把壶浸在了有水的盆中,拿出来后把壶放在了加热盘上,通上电,不一会儿水壶就烧坏了。爸爸下班后,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就问这是怎么回事?张尹冲就主动的向爸爸说明了原因。爸爸听后,用手轻轻地拍拍他的肩膀说:“没关系,孩子,壶坏了,咱们可以花钱再买,但是你的诚实,是用金钱换不来的!”

  信守诺言,也是尹冲同学的优秀品质。一个星期天,他和妈妈准备去外婆家,长时间没见到外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他刚走到门口,愣了一下说:“不对呀,昨天已经约好了要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的呀!”他自言自语,于是,他说服妈妈,向同学家走去。

  他在工作中对不应该办或办不到的事情,从不轻易的许诺他人,一旦许诺,就要兑现,这是他对他人的诚信,也是做人的道德。平时的作业都是独立完成,在考试时,他从不和同学交头接耳、说话,没有作弊的行为,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做到真实可信。他做事执着,有毅力,积极向上,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他对同学真诚、友爱。他牢记这样一句话:对待朋友和同学,要像兄弟姐妹一样热情友爱。每当身边的同学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会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同学忘记带尺子,他会主动把自己的尺子借给同学用,如果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为同学讲解,直到他会了为止。因为他诚实守信,同学们都乐于和他说说心里话。他就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小使者,把诚信的种子播散在同学和身边每个人的心中 。

相关报道

11.jpg

~0P)ORW_0UFD)R4{99K@CM5.png

学习雷锋.png

WQA`TG($BJJ6KAIVAY0LL8Q.png

1488424282(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