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好人超市”让好人精神无止境

2018-11-05 11:16:02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长春成立了一家“好人生鲜超市”,与其他超市不同的是,这家超市的14位股东拥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好人生鲜超市”免费为70岁以上孤寡老人送米、为困难家庭送蔬菜、对家庭特殊的老人实行一对一帮扶……“好人生鲜超市”从开业至今,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着社会。(11月1日《长春日报》)

  宣传好人、学习好人的思路一变天地宽。据媒体报道,好人生鲜超市老板,是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郭继。这家位于长影步行街的“好人生鲜超市”,12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分为上下两层,墙上悬挂着一个个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展板,让每个前来购物的人都能从这些见义勇为的好人身上,感受到他们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的英雄气概。用“好人超市”这样的方式宣传好人,不仅方式创新了,渠道创新了,也更容易为好人“吸粉”,让更多的人崇德向善,争当好人。

  好人有好报是社会最温暖的传承。长春的这家“好人生鲜超市”,不仅是好人想方设法继续为社会做贡献的平台,更是让“好人有好报”的又一体现。勇救溺水者不幸去世的姜春成妻子王明香担任销售员;烈火中救出邻居的换肾大哥桂显刚担任行政管理职务;身患喉癌抓住网逃强奸犯的王峰担任外联。用这样的方式回报好人,不仅解决了好人的后顾之忧,也让每个前来购物的人明白,社会给予好人及他们家庭的殷切关爱。

  好人精神无止境。“把见义勇为的精神传播出去,感染更多的人。”这是超市老板、长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郭继的初衷,也是为好人和政府分忧的实际行动,把生活有困难的好人聚集起来,共同创业,既可以为政府和社会减轻负担,又可以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同时,也可以让更多人明白,好人没有躺在功劳簿上,是继续在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13个好人以及他们的家属加入其中,不仅彰显了他们在好人路上的坚持不懈,更是让好人精神得到更好地弘扬,店中“好人帮扶表”上记满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便是真实写照。

  长春的“好人生鲜超市”体现的是一种觉悟,彰显的是时代精神,反映的更是崇德向善不断走向新高的信仰。14个好人用此方式树立好人的旗帜,打出好人的品牌,让更多人争当好人多了榜样和目标。愿这样的超市能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让好人精神、好人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传承,让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更加深入人心,助力公民道德建设更上一层楼。(岩小章)

相关报道

主题.jpg

w020180605655167667827_副本.jpg

微信截图_20180529081534.png

QQ截图20180511191533.jpg

QQ截图20180508163312.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