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寸草春晖”是对母亲的庄重表达

2018-05-09 11:35:01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虽然母亲节是为了感恩母亲而设立的节日,但是,要完完全全地表达我们对母亲的爱,对母亲的感恩,并非只有节日一种表达!笔者认为,对于孩子这棵“小草”而言,母亲就是春天的阳光,是好母亲的不断鞭策和鼓励,让更多儿女明白了平凡与伟大之间的差距。因此,“寸草春晖”是对母亲的庄重表达。

  母亲节需多学习母亲的榜样力量。母亲在儿女的眼中,她们都是了不起的“万能女侠”,有她在就没有什么是困难和委屈。曾经在人民网、中国文明网等“五网联盟”共同推荐的那些“中国好人”中,就有很多好妈妈:如广西东兰县的好妈妈黄乜鲜,年逾半百背子求学,让残疾的儿子明白母爱就是战胜困难的坚强力量;山东东营的好妈妈綦耀芬,她不仅爱自己的孩子,更为一名素未谋面的三岁男童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大爱给天下儿女树立了无私奉献的榜样。这些妈妈不仅是儿女心中的太阳,更用坚强的臂膀为儿女树立了真善美的榜样。

  传承母亲好品质更是母亲节的题中之义。多学一学母亲的勤劳品质,遇到困难的“小草”就增添了奋斗的力量;多学一学母亲的良善,心中就多了助人为乐的情感;多学一学母亲的豁达与奉献,“小草”便能克服弱小成长为“大树”。母亲,是我们人生路上的第一个导师,是她们对儿女不厌其烦地谆谆教诲,言传身教,才有今天顶天立地的我们!作为子女,我们不仅要学习母亲身上的优秀品质,更是要将母亲的好品质传承下去,只有这样才能教育好我们的子女,让母亲节的意义更加厚重。

  感恩母亲不仅在节日更在平时。回想一下成长路上,母亲曾经用母爱是如何灌溉、滋润我们心田的?自己是如何让母亲操碎了心?我们已经长大,但是母亲却因为成年累月的劳作,失去了原有的芳华。母亲给予自己的不多,给于我们的却很多。记录下母亲在我们成长路上的陪伴和付出,画一画母亲人生途中的美丽韶华,记住母亲给予我们爱的力量……这都是表达对母亲恩情的方式,相对于“一次性”的感恩,这样的感恩细水长流,也更能温润母心,这是送给母亲的最有分量的礼物!

  要让母亲节的意义渗透到生活中,我们只有铭记并学习好母亲这部“好书”,才会真正明白,什么是诚信,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友善,什么是勇敢和坚强,等等,因为好母亲就是暖暖的“春晖”,永远激励天下“小草”不断崇德向善的力量源泉;心中装着好母亲,我们在追寻真善美的路上就多了信念和勇气,在奋斗中才会不屈不挠,用更多“寸草春晖”为母亲增光添彩。(岩小章)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80402100421.jpg

QQ截图20180302092103.jpg

FC~{MS2M3TZ$JOPM4I(%_TH.png

4.jpg

3.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