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书香城市建设要“深耕”

2018-04-25 14:30:46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思想文化大数据实验室”发布了《从阅读指数看城市气质》报告及福建省地级以上城市阅读指数排行榜,龙岩位于倒数第三。

  为了打造“书香城市”,近年来龙岩可是“费了不少劲”,趣读吧遍地开花,图书馆升级改造……为何龙岩还是“气质”不佳?这说明龙岩在推进“书香城市”建设过程中,在提升“龙岩气质”方面还有不足,还需要再深耕,唯有如此方能再加速。

  给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借阅服务,是需要深耕的一个方向。以趣读吧为例,其在满足读者的纸质阅读需求方面做了一个有益的尝试,但在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方面或许还可以做一些更大胆的尝试。龙岩图书馆只有一个,而趣读吧却可以将触角延伸到城市的边边角角。若是在趣读吧就可以实现图书借还,市民借还图书就真正便捷了。

  服务好不断扩大的掌上阅读群体,也是需要深耕的一个方向。目前,市民想要使用龙岩图书馆的电子书资源需办理借书证。然而由于广大市民对这一块服务了解得不够透彻,办理借书证的人数增长并不快。对此,图书馆一方面要做足宣传,扩大办证群体;一方面要加深加大电子书的容量,满足更多读者的阅读需求。(阙小琴)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80302092103.jpg

4.jpg

3.jpg

qq截图20180123083330_副本.jpg

2.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