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打造品牌释放“雷锋”大效应

2018-03-05 09:11:46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3月2日上午,辽宁省锦州市的市府广场内红旗飘飘,近千名来自辽宁省社会各界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学郭明义标兵代表,以及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者汇聚于此,2018年辽宁省“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在锦州举行。(3月2日 新华网)

  郭明义,有着“当代雷锋”的荣誉称号,他20年坚持学雷锋,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已成为辽宁省一块响亮的学雷锋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这一活动不断吸引和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涌现出了一大批郭明义爱心团队,提升了雷锋精神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价值,使雷锋精神在辽沈大地薪火相传、蔚然成风。因此,笔者认为各地在学雷锋活动中不妨以身边“雷锋”为榜样、为依托,树立“雷锋”品牌,必能释放更大的“雷锋”效应。

  品牌意识有助于学雷锋活动正规化。要让学雷锋活动产生更大的效应,就要树立品牌意识。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各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都在向着这方面发展,许多志愿服务组织都统一标识、统一服装,成为社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提高了学雷锋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同时,把学雷锋活动打造成一个品牌,也能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认知程度,吸引更多的人学雷锋,做雷锋式的传人。这就需要各地进一步加强学雷锋活动品牌化运作的管理和引导,叫响自己的雷锋品牌。像辽宁的郭明义爱心团队,不仅有队旗,还有队歌,让学雷锋活动实现正规化发展。

  品牌意识有助于学雷锋活动专业化。我们身边的“雷锋”有着不同的专长,有的从事医疗服务、有的从事家电维修,有的从事环卫保洁,有的擅长引导解说等等。把有相同专长的人组织在一起,更有利于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也更有利于放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品牌效应。比如龙岩的“阿勇电力志愿服务队”、“从心启航”心肺复苏全民公益行动等,都是专业人士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他们以专业性的服务当地百姓,赢得了极好的口碑的同时,更是成为了当地的“雷锋”品牌。

  品牌意识有助于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学雷锋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不会在群众心中留下印象,要形成品牌,贵在持之以恒。郭明义那样20多年如一日坚持学、坚持做,就是一个很有说服力的例子,现在人们一说到“当代雷锋”,就会想到他,这就是品牌。这对于个人是这样,对于一个组织也是这样。比如,辽宁省的“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奉献活动至今已持续8年,这样的坚持和坚守,不仅使得这一活动在辽宁省的影响力愈来愈大,也让更多的普通人加入了雷锋队伍,成为了生活中的“雷锋”。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各地在学雷锋过程中就要持之以恒地擦亮“雷锋精神”这一母品牌,使之熠熠生辉,照进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进而衍生出许许多多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让中华大地始终昂扬着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刘传科)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80123083330_副本.jpg

FC~{MS2M3TZ$JOPM4I(%_TH.png

QQ截图20171218114743.jpg

2.jpg

交通.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