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放风筝安全防线须筑牢

2018-02-26 08:37:48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2月22日,云南昆明市福保路海公馆小区门口树上,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被风筝线缠住动弹不得。后被热心人及时解救,还被送往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救助。在为社会各界爱护动物之举叫好之外,树上的无头风筝线,同样让人感到了忧心。由这根无头风筝线引发的放风筝安全问题,更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眼下,气温逐渐回升,走进大自然,春意盎然,春暖花开,许多人会在此时选择外出踏青娱乐,放风筝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只是放风筝固然好玩,却由于放风筝者不具备安全防范意识,没有做到远离居民区、电线、马路、树木等,没有做到断线收回、带防滑手套等安全防范,使得放风筝的危险系数也在不断攀升。因此,在放风筝季节到来之际,很有必要采取一些措施,进行安全防范。

  做好安全宣传和提示。教育、安全监管、电力、媒体等部门,要通过各种平台和方式,对放风筝的正确做法和由此引发的各类事件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引起市民的安全意识,坚决做到遵照安全要点放风筝。在此基础上,要在一些危险、不适宜放风筝的地方竖立提示牌、监督岗等做法,做好重点区域的控制,降低危险系数。

  设立放风筝固定地点。建议有条件的地方,可选择空旷、无电线等设施的适宜区域,设立放风筝固定地点,让市民在指定的安全地带放风筝。然后再通过限制区域和巡逻监督等办法,让市民养成到固定安全场所放风筝的好习惯。

  重点做好儿童安全监控。放风筝活动以6岁以上的儿童及青少年为多,教育部门要重点做好安全教育提示。可开设安全课堂,对安全放风筝的常识和要点进行普及。也可通过校讯通等方式,提醒家长和校方一起,共同做好孩子们放风筝的安全监督,务必做到未成年孩子外出放风筝一定要有家长陪同。

  总之,束缚猴面鹰的风筝线,犹如一根放风筝的安全警醒线,警示着广大市民一定要做好安全预防,让放风筝成为既好玩又安全的户外活动。(胡勇俊)

相关报道

FC~{MS2M3TZ$JOPM4I(%_TH.png

QQ截图20171218114743.jpg

2.jpg

交通.jpg

文明创建让龙岩更宜居志愿服务暖人心.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