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记者节:面对新时代 书写新风采

2017-11-08 14:34:56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沐浴着十九大的春风,第18个中国记者节如约而至。和往日一样,记者们依旧会风尘仆仆地行走在新闻的路上。但今天却不同往日,记者们须要抓住“新时代、融合发展”两个关键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手中的笔书写新风采。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做出了“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精准论述,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报告还指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面规划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

  去年以来,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被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新闻战线面临的崭新时代课题。融媒体步入“深水区”,“中央厨房”成为这一年最热的关键词。有人认为媒体融合是奏响了传媒行业的“安眠曲”,而有人则认为媒体融合发展则是传媒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看到媒体融合发展机遇,勇于挑战、奋发有为,进行一场划时代的变革与创新也是摆在新闻宣传工作者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

  肩负神圣职责,铭记光荣使命。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要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媒体融合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继续砥砺前行,坚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记者的荣光永远在前方。今天,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新的希望。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一定会凝神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闻宣传事业的新篇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闻宣传行业的新贡献!(胡勇俊)

相关报道

交通.jpg

文明创建让龙岩更宜居志愿服务暖人心.jpg

龙岩文明网专题用图.png

创长.jpg

1498465733.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