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圆梦中国人”助力更多人圆梦

2017-09-28 08:47:09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圆梦中国人”全国百姓宣讲报告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9位先进典型分享了他们在人生成长奋斗道路上的励志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崇高价值追求和宝贵精神品格,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9月27日 《光明日报》)

  梦想需要引领。梦想实现的过程就是一个信念坚定,不断向上向善的过程。这9位先进典型有工人、有教师、有军人、有医生、有科技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真实经历,讲述了怎样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追梦圆梦的故事,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坚守、责任、创新、奉献等高贵品质,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更多的人去追梦、圆梦。

  让更多人圆梦,就要弘扬先进典型坚守初心、一往无前的精神。梦想需要坚守,需要持之以恒,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追寻,需要志存高远、矢志不渝。任何好高骛远,“这山望着那山高”的行为都不可能实现梦想;任何信念不坚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遇到困难就怨天尤人的人,是不可能享受到追梦快乐的。从向上向善好青年肉孜麦麦提·巴克努力克服语言障碍不断成长的故事中,从儿时就立志飞行梦成长为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的戴明盟身上,从儿时就想当眼科医生最终获得白求恩奖章的姚玉峰的追梦故事中,我们都看到了坚守初心对于梦想实现的重要性。他们是敢于树立梦想、勇于追逐梦想的榜样,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中汲取追梦的动力。

  让更多人圆梦,就要弘扬先进典型敬业奉献、责任担当的精神。谁都渴望人生出彩、梦想成真,但只有那些爱岗敬业,胸怀责任和使命,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人才可能享有机会。反之,像那些胸无目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遇到困难绕道走,总想不劳而获的人是难以成就梦想的。因此,每一个人在追梦过程中都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立志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这方面,当代雷锋郭明义的敬业爱岗、奉献爱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张喆的生死但当,女航天员刘洋对航天事业的热爱与坚持,都向我们传递出积极的正能量,是我们每一个人追梦前行的标杆。

  让更多人圆梦,就要弘扬先进典型的学习创新、拼搏进取精神。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在追梦路上唯创新者强,唯进取者胜。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人都要与时俱进、坚持创新,努力向目标奋进。身残志坚、勇于创新创业的张超凡,坚持学习成长为技能专家的肉孜麦麦提·巴克,追星北斗、坚持在恶劣天气测试的王淑芳,没被苦难压倒、坚持学习、积极推进公益项目的杨怀保,这些人让我们看到了热切的学习激情,顽强的拼搏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人追梦前行的榜样。

  “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能引起百姓的强烈反响,是因为这些典型都是来自百姓身边,能引发大家的共鸣和启迪,他们就是我们的精神标杆,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精神力量,必定能激发更多的人追梦圆梦,从而推动中国梦的实现。(刘传科)

相关报道

创长.jpg

1498465733.jpg

专题.jpg

家风.jpg

1495963143(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