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廖俊波:做“最小的人”干“天大的事”

2017-06-23 12:43:52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刘云山在会见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事业发展需要廖俊波式的好干部,人民期盼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各级党组织要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做合格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人民日报)

  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廖俊波同志,关键要在合格上“精耕细作”,不忘初心,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

  “爸爸,你是拿口镇最大的人吗?”“不,爸爸是全镇最小的人,因为爸爸是为全镇人服务的。”廖俊波多年前与年幼女儿的这段对话,表明了共产党人的行为方式。学习廖俊波,就要甘做群众当中“最小的人”,把为人民服务看成“天大的事”,用实干筑起百姓心中“最伟岸的身影”。

  做个“最小的人”,是学习廖俊波的出发点。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尽心尽责”的评价,强调的就是党员干部的担当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廖俊波同志身上,有很多闪光点,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品质尤为闪亮夺目。把体现在廖俊波同志身上的“忠诚、干净、担当”品质融会贯通,化为自己塑身立体的质料,才算得上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以“天大的事”为己任,是学习廖俊波的落脚点。廖俊波同志入党25年来,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他担任政和县委书记期间,时刻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深入贫困村蹲点调研,分类推进精准扶贫,3年多时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万多人,连续3年进入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他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抓工作“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常年奔忙在项目建设、园区开发、脱贫攻坚工作一线。这种扎实作风,是干大事、成大事的必备条件。

  要做到像廖俊波同志那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是前提条件。守住了理想家园,才能心无杂念,才会像廖俊波同志那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一个党员干部的感召力凝聚民心民力,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张全林)

相关报道

家风.jpg

1495963143(1).jpg

11.jpg

~0P)ORW_0UFD)R4{99K@CM5.png

学习雷锋.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