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周丽:医者仁心点亮生命之光

2017-05-23 16:21:10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你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你是通州区人民的榜样。”这样的评价和赞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儿科医生周丽当之无愧。20157月,正在军区总医院进修的周丽为一位远在上海、素不相识的2岁白血病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她也成为通州区第三个成功匹配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20172月,周丽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清代名医叶天士曾有一句名言:“良医处世,不矜名,不计利,此其立德也;挽回造化,立起沉疴,此其立功也。”周丽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儿科医生,但她不仅用自己精湛的医术为小生命们守护健康,还甘愿为素不相识的幼童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身体躬行仁爱之道,树立起妙手仁心的医者楷模。

  爱心拳拳聚水成河。周丽从大学起就自发成为献血志愿者,读研时期又加入学校的红十字会,经常到街头宣传疾病预防知识。正是由于十几年来坚持不懈地奉献爱心,助人为乐已经成为融入周丽骨子里的因子,所以她毫不犹豫的申请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得知与患者配型相符时,她没有丝毫的担心和犹豫,满怀激动地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位幼童的生命,爱心之水最终汇聚成了生命之河,生命的光彩在她的无私奉献之下再度绽放。

  仁者医心守望相助。作为儿科医生,周丽每天都会接触不少的儿童病患,看到他们虽然遭遇各种病痛的折磨,但始终保持坚强,听话、懂事、乖巧、忍耐和强大的求生欲望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她。除了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周丽同样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医生,对于每一名患者,她都非常认真仔细地为他们进行检查和治疗,去鼓励和帮助他们抵抗病魔的侵袭,用微笑和热情抚慰他们的创伤,无论面对怎样的患者,她都尽心竭力,恪守医德,展现出一名医生出色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精神。

  越是高贵的品格,越是润物细无声。在周丽看来,捐赠造血干细胞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是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美德因为无私而更显伟大,周丽的德行善举点燃了一把爱心的火炬,照亮的不仅是受助幼童的生命之光,也是这个社会的大爱温情。(文言)

相关报道

~0P)ORW_0UFD)R4{99K@CM5.png

学习雷锋.png

WQA`TG($BJJ6KAIVAY0LL8Q.png

1488424282(1).jpg

GA1POA_3V{X}]J5N`LWX2IK.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