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王瑞泉:用行动践行红色精神

2017-05-10 12:32:38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所创造的独特文化,凝聚了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的血泪与汗水,展现了共产党人深刻的价值追求和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精神内涵。传播红色文化对于传承优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非常重要。王瑞泉是闽西红土地上的一位普通农民,但他却自费150多万元建设红色山庄,创办了全国首家农民自办陈列展,为红色文化传承和教育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表达一名普通人对于红色文化的深厚情怀。

  理想信念是王瑞泉投身红色文化传播事业的动力源泉。王瑞泉的父亲曾是中央苏区地下交通站的交通员,他从小就聆听父亲讲述革命故事,被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和伟大精神所深深感染,深刻认识到弘扬红色文化、发扬革命传统对于激励当代人持续奋进的重要意义。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王瑞泉树立起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传播红色文化的念头也由此在他心中深深扎根。

  敢作敢为是王瑞泉对红色精神的生动实践。要想凭一己之力开办一座红色教育基地,其中的困难和压力是巨大的,在很多人看来是根本不敢想的问题。但王瑞泉在父亲去世后,强忍精神上的悲痛,顶住巨大的经济压力,一步一步让自己的梦想照亮现实。这种敢作敢为的品质正是他在红色文化熏陶中所凝聚而成的。如今,一座占地20余亩、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红色山庄已经拔地而起,开办有多个主题的展览室,还收藏了5000多册红色书籍,展示了闽西中央苏区辉煌的革命斗争历程。王瑞泉用自己的拼搏和奋斗生动实践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

  淡泊名利是王瑞泉令人钦佩的人格品质。虽然在红色山庄建设中,王瑞泉投入了全部的积蓄,但他却坚持对游客免门票、免停车费,义务为参观人群进行讲解,以完全开放的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当下已有50多万人次前往参观受教。除了坚持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宣讲员,王瑞泉还热爱公益事业、醉心红色文化研究,身体力行做红色文化的践行者。

  王瑞泉的红色情缘充分说明红色文化在当代依然具有很强的生命力,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才换来当下的幸福生活,每个人都要感念感恩,继承先烈的遗志,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不息。(文言)

相关报道

~0P)ORW_0UFD)R4{99K@CM5.png

学习雷锋.png

WQA`TG($BJJ6KAIVAY0LL8Q.png

1488424282(1).jpg

GA1POA_3V{X}]J5N`LWX2IK.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