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王瑞泉:以事业心传播红色文化

2017-05-10 11:47:04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王瑞泉是原中央苏区地下交通站交通员王志海同志的儿子,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他自费150多万建起闽西第一座红色山庄。截至目前,前往这个老区农民创办的红色山庄接受红色教育群众达到50多万人次,而他本人承担义务讲解200多场次,为闽西红色文化传承和教育做出了杰出的贡献。20174月,王瑞泉荣登中国好人榜       

  从红土地上一名普通的农民,到当地闻名的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最终荣登中国好人榜,究其原因,在于王瑞泉把传播红色文化,从完成父亲的遗愿,涅槃成了自己的事业,这让笔者叹服:传播红色文化,需要他这样的志愿者,更需要他这样的事业心!

  为了父亲的遗愿,王瑞泉成为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地下交通员对革命贡献非常大,不去好好挖掘、传承,这段历史就被埋没了,也对不起党,也对不起后人。父亲临终的叮嘱,是王瑞泉传播红色文化的源动力。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他开始自筹资金建设红色山庄纪念馆,并达到了占地20余亩、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拥有红色老人传奇陈列室、革命根据地古田室、后田室、瑞金室、云海室、红色长廊红色交通线等展览室和5000多册红色书籍的规模。王瑞泉如此,许多红色文化传播者,也都是如此。 

  从遗愿到事业,王瑞泉实现了传播红色文化的嬗变。在传播红色文化的过程中,王瑞泉深深地被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所感动,传播红色文化,由父亲的遗愿变成了自己孜孜以求的事业,实现了自身的凤凰涅槃。为了追求更好的传播效果,王瑞泉在红色山庄每个交通站之间,种植豆角等普通农家菜,放养家禽,将红色文化资源与游玩巧妙结合,实现了潜移默化、润心无声的教育效果。为了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文化水平有限的王瑞泉,认真钻研中国革命历史及闽西革命历史,主动结识老同志汲取材料,积极参加中国革命史的各类学术研讨会,使自己成为了红色文化专家,也让自己的宣传更加游刃有余,深入浅出。许多革命者,都是偶然的机缘,从接触党到信任党,直到最终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从王瑞泉身上,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他们的革命精神。 

  言为心声,王瑞泉自己就是红色文化的实践者。在王瑞泉身上,处处闪耀着红色文化的光芒。他秉承革命先烈舍己为人的精神,先后多次救起多名遇难的群众;他自觉实践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先后被评为抗洪救灾标兵应急救援先进个人百优义工等荣誉称号;他坚持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即使是做宣传、帮助别人,面对相关部门安排的生活,他都坚持要求自己付钱。王瑞泉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他宣传的是红色文化,他代表着红色文化,他就是红色文化的知行实践体。

  王瑞泉传播红色文化的这份用心,传承红色基因的这份执着值得我们学习和点赞,希望能够有更多如同王瑞泉一般的志愿者关注红色文化、扎根红色文化宣传,让红色基因传承真正入脑入心!(关育兵) 

相关报道

~0P)ORW_0UFD)R4{99K@CM5.png

学习雷锋.png

WQA`TG($BJJ6KAIVAY0LL8Q.png

1488424282(1).jpg

GA1POA_3V{X}]J5N`LWX2IK.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