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黄银富:扎根基层编织警民亲密关系网

2017-02-09 15:58:54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监狱警察、巡逻警察、社区民警、案审民警,二十八年从警路,岗位换了好几次,不换的是他的一片真心,他说他记不清为老百姓办了多少琐事,却因此结交了很多故人;三年案审工作,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带队处理案件589件,他说很多故人成为他的好帮手,为此,他更需要用心对待自己的工作。他就是龙岩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黄银富。201612月,黄银富荣登中国好人榜

  行动是无声的语言,也是最好的证明。黄银富扎根基层28年,始终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始终践行着人民干警的神圣职责,他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保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群众常挂心间。笔者深深地被他身上这种敬业精神和为民情怀所打动,他是人民的好警察,让我们为他点个赞。

  点赞他的优良作风,爱岗敬业、忘我工作。在黄银富心中,工作永远放在第一位,是最重要的。为了尽快侦破案件,黄银富常常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加班加点搞侦破工作,对嫌疑对象抓捕、审讯,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工作劲头。在他的带领下,单位工作连年创佳绩,既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又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那一张张证书、一枚枚奖章正是对他辛勤付出的回报。他的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

  点赞他的公仆情怀,情系群众、务实为民。黄银富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人民警察,他深知岗位虽平凡却连着群众的心。要跟老百姓交心,把老百姓当朋友要把老百姓的事情做好做实,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心系群众,时刻把群众疾苦挂在心上,他真心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比如,帮助邻里之间化解纠纷,热情为外来户办理暂住证等等……这一件件、一桩桩事情,群众们都实实在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黄银富用为民亲民情怀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和认可,树立了基层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点赞他的英勇精神,临危不惧、勇斗歹徒。众所周知,警察是危险职业,尤其是在基层一线,在群众矛盾调解、大案要案侦办、犯罪分子抓捕过程中,流血冲突时有发生,有时甚至还会威胁到自身生命安全。黄银富作为人民警察,时刻牢记人民干警的神圣职责,每当有危难险重任务时,他总是毫不畏惧、冲锋在前,置个人的生命安全于度外。比如,冒着生命危险与歹徒搏斗,保护群众财产安全。面对跳河轻生男子,他不惧严寒、危险,冲在最前面跳河救人。黄银富的英勇精神,令人敬佩。

  不忘初心,方能致远。不管是作为监狱警察、巡逻警察,还是社区民警、案审民警,岗位的变换没有换走黄银富对工作的满腔热情,他用忠诚履职展示了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用热情和行动织就了警民亲密关系网,让我们为黄银富的精彩人生点个赞。(王学明)

相关报道

X8C9S8@DJ9E@$7F([%}W{~G.png

`F61H`5Y6C@8]S8B_L2R1}W.png

`}IGK92KQ}4ZM3KH6B2L`LA.png

9W_ZD704I%$8%J%X1EDEFNG.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