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让诚信为城市文明加分

2016-12-19 09:45:11 责任编辑:江龙辉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市政法系统在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联手惩戒失信行为,形成各级各部门协作配合的执行工作新格局,强力推进“执行难”专项治理工作,敦促一批“老赖”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在全社会营造讲诚信、重诚信的浓厚氛围,受到人民群众由衷点赞。

  当前,龙岩市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诚信作为人的立身之本,是文明的重要基础,当引起高度重视。古人云“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和,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一种社会价值观也是一种道德观。就城市而言,诚信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和修养,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诚信能推动一个城市文明的发展。

  毋庸置疑,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一些人价值观扭曲,出现了诚信缺失的行为。如“老赖”欠薪欠款,不执行法院裁决;还有电信欺诈,假冒伪劣商品,假文凭假学历等等。诚信的缺失,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冲击着社会的道德底线,拷问着人们的道德良知。如果任由不诚信行为滋长增多,个人就会失掉立身之本,企业就会失掉生存之根,城市将会因此蒙羞。

  一方面,我们要以更严的法律制裁不诚信行为,另一方面,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诚信环境,倡导诚信,建设文明城市。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去小恶而从善,积小善成大德,让诚信推动文明进步,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闽西日报 张烨)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