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富于创新方能快补短板

2016-12-17 11:07:49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创城,是提高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我们欣喜看到,我市政府部门以为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大胆转变思路,创新机制方式,采取多元化手段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 “一创多带”的良效。

  比如,面对任务多、人手缺、城市管理“小马拉大车”的困局,我市大胆探索,在保洁保序领域试水推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由专业机构接管繁华片区和背街小巷的市容环境,有效破解了城市管理难题。在流域治理方面推行的“河长制”,充分体现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担当,成为解决城市水环境问题的有力举措。开展特色群众创建活动、严惩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则通过弘扬文明新风尚、鞭挞不文明现象,促使文明理念在市民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一项项创新举措,让我市的创城实践收获颇丰,城市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广大市民从创城中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高涨。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得到有效解决,很多工作需要见到大的成效。这就需要我们对标找差、瞄准短板,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多探索好点子、好途径,加快突破难题、补齐短板。

  文明城市创建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长期工程,我们要不懈探求长效机制,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创建体系指标要求,着力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城市管理“痼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下功夫、找办法,善于学习借鉴其他城市文明创建经验,“见善则迁,有过改之”,少走弯路,快步赶上。(闽西日报)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