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闽西日报社论]让创城战鼓擂得更响

2016-12-15 09:29:04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文明创建,文明共享——

  今年以来,因为创城,更多人深刻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因为创城,市民的文明素质与文明程度逐步提高;因为创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文明创建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因为创城,全市实力在增、形象在升、人心在聚,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因为创城,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然而,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创城行动不能停止、不能歇气,要更加正视当前我市城市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城区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群众性创建活动的水平仍待提升等问题短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到位的工作,让创城的战鼓擂得更响,让创城工作力度更大、效果更明显,让文明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让创城战鼓擂得更响,就要千军万马齐上阵。作为城市的主人,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也是被管理者。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最广泛地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和支持创城工作的积极性,树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在必得,务求必胜”的信心,立即行动起来,发扬我们先辈红34师浴血奋战绝命守卫的精神,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咬定目标、对标对表、奋力攻坚,让岩城到处充满文明创建的干劲,洋溢追求文明的热情,让文明新风走进大街小巷,吹进城市的每个角落,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浓郁氛围,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让创城战鼓擂得更响,就要攻城拔寨克难关。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创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马上整改,集中兵力打好歼灭战,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个一个难点攻克,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抓建设完善,对街巷、道路、社区等市政设施和绿化美化项目,能完工的要尽快完工,该完善的要尽快完善;抓环境整治,无论是主干道、主街道、背街小巷,还是工地、社区,要确保时刻保持整洁美观;抓文明劝导,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践行文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行为上做到“礼让、互助、微笑”,让文明成为一种共同的行动,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让创城战鼓擂得更响,就要分兵把口守好关。创建工作不能存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必须到位,工作责任必须落实,整改责任必须限时解决。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担责”的原则,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耕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实现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工作全覆盖。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强化督查问责,完善奖罚机制,举一反三,对创建成果进行巩固提升,防止不文明现象反弹,把良好的文明态势变成常态。

  军令状,人人有责,军功章,人人有份!战鼓擂响催征程,我们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压实责任、铆足干劲、合力攻坚,争取早日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共享文明成果。(闽西日报评论员)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