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借好东风让文明家庭“星火燎原”

2016-11-14 09:21:19 责任编辑:文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今天是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结束的第一天,302户家庭成为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翻开这一个个家庭的事迹,我们知道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家境各不相同、故事各有特点,他们是从全国4亿多户家庭中选出的杰出代表,是全国文明家庭建设的榜样,他们犹如一粒粒散落在民间的珍珠,此次评选第一次将他们串成了一串项链,让我们见识到了文明家庭的魅力。那么,文明家庭就止步于评选吗? 

  不!评选会结束,但是这个结束却是一个新的开始。这302户家庭相对于全国4亿多户家庭而言,在数字上微不足道,小之又小,但是,他们用得好却如同当年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文明家庭形成燎原之势,才是这次评选的最大意义。那如何才能让这星星之火燎原?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就是要求我们要学会运用品牌战术。 

  打造品牌,传播品牌。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是家庭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这302户家庭是中央文明委打造出来的家庭建设领域的金字招牌。当下,中央文明委从全国各地挖了这么多“好牌”出来,全国各地就当用好这些牌,以他们为标杆,以他们为模板,通过多种渠道、多样化的方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他们宣传出去,传播开来,让全国各地百姓深入地认识他们,自觉地以他们为榜样,以此带动文明家庭创建。 

  挖掘品牌,深化品牌。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302户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是全国千千万万文明家庭优中选优的代表。因此,全国各地当以此发散出去,挖掘出更多的文明家庭,让老百姓知道,文明家庭就在身边,文明家庭也是平平凡凡的普通家庭,自己的家庭也可以通过创建成为文明家庭,以深化文明家庭品牌创建,打造更多的家庭建设品牌,让文明家庭蔚然成风,让市民以文明家庭创建为荣。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建设是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工程。我们必须要坚持持之以恒的创建,让文明之花开遍千家万户,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风,以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阙小琴)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