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细微之处见文明

2016-10-20 09:00:14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连日来,一篇《武平,我对不起你》在朋友圈引发热议,其大意为,我们在享受这座城市所给的快乐和安宁的同时,也使这座城市变得伤痕累累,如砸坏篮框、随意停车、践踏花草等种种不文明现象。字里行间满是歉意。

“赤裸裸”地揭露不文明现象,体现了武平人民对自身的严苛要求,同时也展现出了一种自信——亮丑揭短并非目的,而是为让大家生活的城市更加美好。笔者不禁为武平人民的坦率和勇气点赞!

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力争创全国第五届文明城市,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不可否认的是还存在许多不足。唯有深知不足,才会知晓改进的方向;而明辨方向,方能更好前进!

众所周知,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坐标,细微之处见文明!为此,文明并非摩天大楼那样高而不可企及,它可以是一次举手之劳的帮扶,可以是一个透着微笑的眼神,如此等等。文明,是一杆标尺,丈量着一个人的良知和行为。有缺点并不可怕,难能可贵的是敢于直面、敢于批判、敢于改正。

创建文明城市,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市民的文明素质。人人都是创城主体。从今天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当诚信龙岩的倡导者、美丽龙岩的维护者、平安龙岩的守护者,自觉唾弃丑陋、告别落后,从每一个细节做起,让文明之花遍开闽西大地!(闽西日报 石芳)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