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爱国精神

2016-09-29 11:42:25 责任编辑:江龙辉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在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要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爱国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等等名言警句强烈体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爱国爱民思想,无数仁人志士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威武不屈,爱国为民,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屹立世界优秀民族之林而不倒。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今天,我国已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历史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发展新情况和诡谲多变的国际新形势,需要用更大的智慧和勇气解决新的问题,这也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冲破任何艰难险阻,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在今天的和平发展年代,爱国主义可能没有战争年代那样抛头颅、洒热血式的轰轰烈烈的悲壮,但拳拳爱国心、滴滴报国志依旧可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体现在各方各面。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种爱国情怀,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共建和谐社会,也是一种爱国表现……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能移万座山,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座大厦舔砖加瓦,不以善小而不为,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蓝艳)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