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好人365》:感人好故事指引我们向善

2016-09-21 08:28:02 责任编辑:文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后汉书》有言:“与善人居,如入兰芷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则与之化矣。与恶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好人365》就是这个住满善人的地方,走进《好人365》的世界,就犹如步入“兰芷之室”,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他们虽然都是各行各业的平凡人物,但是他们却用他们不平凡的壮举感动着我们,熏陶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指引着学会向善,敢于向善。

  《好人365》,以诚感人。“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这个就是《好人365》产生的社会效应。细读《好人365》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故事,都是当事人真诚而为,用心而为,因为他们的真诚,作为读者,我们更容易被感动。比如“诚信哥”王星钢,10年前,他因经济困难网上发帖借钱救父,也许当时很多借钱给他的人并没有打算他会还钱,但是王星钢借钱救父的心是真诚的,他当初许下的诺言也是真诚的,在父亲去世的6年多时间里,他践行着当年的承诺,他用时间来证明了自己的真诚,把当年好心人借给他的钱还上。看完他的故事,我想作为读者,再次遇到类似的人我们一定会“亦诚而应”,尽己之力帮助他人。

  《好人365》,以心暖人。每次读《好人365》心里都暖暖的,看着他们都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人间大爱,就像是冬日的阳光,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希望,就像是黑夜的明灯,给人以方向,让人不迷茫。比如“拾荒母亲”郭祖洁,尽管生活极度艰辛,甚至一度靠拾荒度日,但是面对着“弃儿”,她并没有冷漠相待,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从街头捡回弃儿,至今她一共收养了6名弃儿。虽然郭祖洁没文化,虽然她只是一个捡破烂的,但是相对于弃儿的亲生父母,她的心充满了温度,充满了爱,她用她的行动带给了这些弃儿生的希望,给予了他们爱的关怀,她用她的热心肠感动了我,我想她也同样感动着每一位母亲,每一位读者,她是用她实实在在的行动劝导我们向善。

  《好人365》,以情动人。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每天推送一位好人,每天传播一个好人故事,是《好人365》不变的定律,细读这些好人的感人故事,不难发现他们还一个共通之处就是——真情奉献,以情动人。“好奶奶”周祥薇,捐资40万元建留守儿童快乐之家,是为了“弥补孩子们缺失的亲情”;“好支书”曾玉才,带领村支两委一班人,苦干、实干加巧干,把后进村变成“样板村”,彰显的是一个基层干部的浓浓爱民情。……可以说没有这些好人日复一日的真情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充满爱的世界,他们是指引我们向善的引路人,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当敬重他们,感谢他们!(阙小琴)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