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母子俩车祸受伤 上杭法院暖心辅警伸援手

2019-04-28 10:41:21 责任编辑: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真的非常感谢贵单位陈国洪同志的的见义勇为和无私救助,感谢贵单位培养了一位好同志,一个好榜样,让我们母子俩在车祸中及时得到救助。”4月23日,上杭法院法警大队收到群众黄育金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见义勇为 弘扬正气 

  原来,4月15日早上,黄育金驾驶摩托车送儿子上学,途中因车速较快,不慎与小车相刮碰,母子俩受伤严重。我院辅警陈国洪上班经过看到,立即帮助拨打了110和120,同时上前检查母子俩的伤势,发现黄育金的儿子被撞飞10多米,头部被刮出十几公分长的伤口,手指弯曲;黄育金的脚被摩托车压着,裸关节被撑出一个洞,血流不止。见状,陈国洪帮助扶起倒地的摩托车,又从自己车里拿出面巾纸和止血棉帮他们止血。考虑到母子俩伤势较重,血流不止,又值上学上班高峰期,交通拥堵,急救车可能无法很快到达。陈国洪在询问过黄育金母子后,用自己的车先将母子俩送往县医院急诊科,帮助挂号检查,为母子俩赢得了最佳抢救和治疗时间,待他们被医院安顿好以及其家属到来后才默默离开。 

  伸手助人 乐施好善

  4月23日,仍在住院的黄育金在家人陪同下专程向陈国洪同志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但陈国洪说“遇到了就会伸手,这已经是种本能了”。 

  2016年,陈国洪同志曾因勇救落水阿婆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的见义勇为榜,被龙岩市人民政府授予“龙岩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上杭法院)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9041915392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1011111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0210372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315150250_副本.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