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龙岩市气象局召开“学传统经典 做有德之人”道德讲堂

2019-04-12 18:04:24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道德讲堂现场

  为提升干部职工道德文化修养,传承优秀文化经典,4月11日,龙岩市气象局召开“学传统经典 做有德之人”道德讲堂。
  本次讲堂邀请到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为全体干部职工做《道德经》释义主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以“轻诺寡言”“大巧若拙”“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等《道德经》经典为切入点,从老子其人、道德经由来、道德经的影响、上善若水及儒道互补等五个方面讲述了《道德经》这部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中蕴含的诸多文化精华,点明学习传统文化对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及培育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深刻阐明了“诚信”“尊重”“家教”等对构建文明社会,提升公民素质的重要性和非凡意义。
  王德堂还以此为契机,动员龙岩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自己作为社会的一员,遵守《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促进条例,从自身一言一行及身边小事做起,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积极投入到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来,携手共同创建美丽龙岩。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职工深入体会到优秀文化经典魅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自己的言行为表率,重“诚信”、懂“尊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良好社会风尚。(龙岩市气象局 刘瑞)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9041011111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402103727_副本.jpg

QQ截图2019031515025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226143458_副本.jpg

QQ图片20190129165455.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