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龙岩市开展推荐第七届全国、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活动

2019-04-10 10:30:37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一批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

  近日,根据福建省委文明办《关于评选推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人选和评选表彰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的通知》文件精神,由龙岩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在龙岩全市开展推荐第七届全国、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人选活动。 

  据悉,第七届全国、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每类表彰10名左右,5类共表彰50—60名。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每类表彰5名左右,5类共表彰25—30名。 

  道德模范评选总体标准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本次活动从4月起,在龙岩文明网集中展示和介绍龙岩市上送候选人先进事迹。5月,省主要新闻媒体和重点网站展示介绍全省候选人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6月,全国活动组委会在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重点网站展示介绍全国候选人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并按照全国活动组委会组织“万名公众代表”投票的部署要求,龙岩市届时推荐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往届道德模范担任公众代表,并组织进行投票。国庆节前,中央文明委作出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召开座谈会,举行颁奖仪式。全国表彰座谈会后,省里以适当方式对全国和省级道德模范进行表彰。 

  此外,此次评选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接受社会各界推荐和单位、团体推荐以及本人自荐的候选人,于4月17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龙岩市新罗区龙岩大道1号龙岩市委文明办综合科,联系人:黄银秋,邮编:364000,电话:2323113,传真:2338807;电子邮箱:lysddmf@163.com。(龙岩文明网 邱妤)

相关报道

QQ截图20190315150250_副本.jpg

QQ截图20190226143458_副本.jpg

QQ图片20190129165455.jpg

QQ截图20181211155154.jpg

QQ图片20181205151606_副本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