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龙岩再添2位“福建好人” 目前全市共有130人上榜

2018-11-02 08:45:0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11月1日,福建文明风网站发布“福建好人”10月榜单,龙岩市叶华、叶宝山分别入选“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好人。 截至目前,龙岩市共产生130位“福建好人”。

  6月21日,在龙岩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重症病房里,一名73岁的老人做完8小时大手术的2小时后竟在家属及医务人员的面前下床活动了。这个史无前例的情况出现,离不开龙岩市第二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叶华精湛、严谨的麻醉技术。15年来,经他做的麻醉手术,从未出现任何问题,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信任。 同时,叶华在生活中博施济众,坚持“日行一善”,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传播了正能量,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从2005年至今,他帮助流浪人员不下百位,为救助流浪人群共花费7万多元;2011年到2016年,五年期间捐资助学累计资助近3万元。  

  “照顾哥哥的担子再沉,我也必须扛。”漳平西园镇基泰村人叶宝山这样说道。1995年,母亲带着两个哥哥嫁给父亲,8岁的大哥患精神分裂症,6岁的二哥患痴障,父亲身患冠心病,家庭的重担全落在母亲肩上。年纪尚小的叶宝山心疼母亲,主动学会了换洗被褥、熬汤煮饭、浇菜喂猪等家务农活。2015年,19岁的叶宝山考入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因家庭经济拮据,她连续几天彻夜未眠,最终选择放弃学业。2017年6月,父亲因病离世。10月,母亲以自杀的方式结束一生。面对接踵而至的不幸,叶宝山擦干眼泪挑起生活的重担,照料两位哥哥。当地的党委、政府及时实施扶贫帮困,免费安置她的大哥至龙岩市精神病医院治疗,勉励她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如今,她日复一日早出晚归,种植甘蔗兼打零工,只为探望大哥时能多买些营养品,只为尽量改善二哥的膳食,告别“清汤寡水”的生活。 (龙岩文明网)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