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我市再添2位“福建好人” 目前全市已有123人上榜

2018-05-04 09:18:00 责任编辑:文庭 来源: 龙岩文明网

  5月3日,福建文明风网站发布“福建好人”4月榜单,龙岩市黄晓军、袁锡荣分别入选“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好人。截至目前,龙岩市共产生123位“福建好人”。

  黄晓军,长汀县义工协会副会长。他自2015年加入义工协会至今,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高达1700多小时。同时,他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全县各乡镇重大疾病患者组织爱心捐款30多次,共筹集资金20余万元,还组织参与慰问孤寡老人、五保户、关爱留守儿童活动20多场,共筹集爱心捐款40余万元用于购买慰问品及发放慰问金。此外,他还积极帮助长汀的潮汕难民寻找亲人。截至目前,在他的带队下,“梦归潮汕”志愿组织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已帮助32名潮汕籍老人成功寻找到了亲人。

  袁锡荣,上杭县白砂镇下早康村支委。结婚第43天,他妻子因意外导致下肢永久性瘫痪,他说:“我们夫妻是自由恋爱的,我喜欢的人,总不敢遗弃。”“不敢遗弃”,就是这样的一个朴素的念头,袁锡荣和父母兄嫂一起,开始了对李淑英长达28年的悉心照顾。据悉,袁锡荣本人先后获得优秀“动物防疫员” “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美协理员” 等多项殊荣,其家庭也曾被授予“福建省最美家庭” “夫妻和睦最美家庭”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龙岩文明网 李雪婷

相关报道

QQ图片20181205151606_副本1.jpg

QQ截图20181106143540.png

QQ截图20181105173614.png

QQ截图20180919164057.png

主题.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