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中央文明办来岩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

2018-02-08 16:30:48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2月7日下午,中央文明办一行来到龙岩市上杭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为她送去帮扶慰问金和新年的问候。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龙岩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詹昌建,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等参加慰问。

  您的事迹既感人,又有说服力,当选为全国道德模范当之无愧,是我们孝老爱亲的代表性人物,也是全社会的榜样和示范。”慰问现场,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一边向温金娥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一边夸她是一位充满孝心、充满阳光的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值得全社会学习。

  温金娥生于1978年6月,上杭县实验小学教师。丈夫不幸去世后,温金娥既照顾年迈的公婆和5岁的儿子,还承担一大笔债务。她带着儿子、公婆一起改嫁,重新组合成一个和美的大家庭,用爱心、孝心奏响和谐家庭的新乐章。2017年5月,温金娥家庭被评为福建省“最美家庭”。2017年11月,温金娥荣获第六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

  交谈中,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温金娥一家近期的生活、工作情况,他表示一个家庭能否幸福,女主人很关键。温金娥不仅用自己的行动担起了两个家庭的责任,更是让家中老少都感觉到了家的温暖,这是中华传统美德孝老爱亲的现实阐释,希望她能够一如既往,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更多的阳光,更多的正能量,也希望各级各部门挖掘、弘扬更多的道德模范,并厚待道德模范,让社会更加和谐温暖。(龙岩文明网 阙小琴

相关报道

QQ图片20181205151606_副本1.jpg

QQ截图20181106143540.png

QQ截图20181105173614.png

QQ截图20180919164057.png

主题.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