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龙岩各地“走心”宣讲十九大精神获好评

2017-12-26 14:41:0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十九大召开后,龙岩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县区整合当地人才、文化、民生资源优势,创新形式开展特色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图为《“章”口就来》网络直播栏目直播中

  新罗:《“章”口就来》直播火

  “举国欢庆十九大,老章来说心里话。中国走进新时代,百姓笑容脸上挂。”10月26日上午10:00,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章联生准时坐在镜头前,面向全国网友宣讲。

  这是章联生担任新罗区特色网络直播党课栏目《“章”口就来》主播后播出的第八期节目,主题是“宣讲十九大 迈进新时代”。直播中,章联生把十九大报告中老百姓最关心的住房、教育、脱贫攻坚等方面新政策,编成通俗易懂的顺口溜,配上亲切的“地瓜腔”,生动的肢体语言,让大家在笑声中轻松领会精神,引来网友纷纷点赞。“没想到党课还能这样讲,太有意思了,一下子就记住了。”众多90后年轻党员在互动区上留言评论。

  永定:乡间“喇叭”勤播报

  “乡亲们,又到我们里兴理论大喇叭的广播时间了,今天理论大喇叭主要是讲讲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土地延包和脱贫攻坚的事情,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是11月6日在永定区抚市镇里兴村新村传出的“大喇叭”的声音。

  为了让农村理论“大喇叭”真正成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载体,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十九大闭幕后,永定区抚市镇专门组织镇村两委干部结合农村实际,对十九大精神中与农村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汇总、整理和编辑,把十九大精神用群众语言编成广播稿,及时发至各村广播点。农村广播也从原来的每周一播调整为每周两播,让农民群众在农忙农闲时间都能听到,也加强了十九大精神在农村基层的宣传学习力度。

  上杭:“竹板说唱”进心坎

  “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决胜全面建小康。不忘初心记使命,美好生活万年长。”为了更好地宣传十九大精神,近日,上杭县庐丰畲族乡横岗片民间音乐协会自编自演,用“竹板说唱”等形式,把十九大精神的新提法、新论断唱给村民听,把十九大精神唱进村民心坎里。

  “我们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我们横岗片民间音乐协会着重收集了一些资料,把它自编自演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群众中去。”横岗片民间音乐协会技艺指导邱春富说道。在现场观看“竹板说唱”后,横岗村村民蓝琴英欣喜地说:“大家欢欢喜喜来庆祝我们十九大,党和政府关心大家,老老少少都喜欢”。

“金唢呐”文艺宣讲小分队在表演。黄水林 摄 

  连城:十番音乐接地气

  “十九大、真伟大,举世瞩目都点赞……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圆梦美丽大中华。”12月12日,在连城县莲峰镇东街社区小广场上人头攒动,“金唢呐”文艺宣讲小分队走进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十番音乐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城县组建的“金唢呐”文艺宣讲小分队,创作了三句半《歌颂党的十九大》、南词鼓书《圆梦中华》、小品《尊老爱幼》、快板《新风尚》等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文艺节目,充分利用农村圩日、民俗活动等,深入开展 “七进”基层活动,营造了“小分队走到哪,笑声跟到哪,十九大精神就传到哪”的良好氛围。

  漳平:“板凳”搭起连心桥

  “点赞党的十九大,说说咱们的心里话。承包期限再延长,农民群众笑开怀。”漳平市组工干部“小板凳”宣讲队连日来深入新桥、吾祠等乡镇,与群众共坐小板凳,用打快板、本地方言、唠家常、互动问答等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悉,漳平市委组织部成立由各级组织干部、大学生村官组成的组工干部“小板凳”宣讲队,用群众喜爱听、听得懂、听得进的“大白话”,让党的政策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这样的宣讲活动迄今已举办60余场。

  武平:宣讲“蜜蜂”飞万家

  “现在党的政策好,只要勤劳肯干,就不愁没饭吃。”“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11月24日,来自武平县城厢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五只“小蜜蜂”走进云礤村,用他们热情而生动的解读,点燃村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新期盼。

  通过宣讲“小蜜蜂”,把十九大精神送进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这是武平县的创新之举。十九大召开之后,该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统一安排部署各乡镇成立十九大精神“小蜜蜂”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走田间,喜传十九大好声音。

“红色义工”宣讲团成员赖健到长汀二中宣讲十九大精神。郑婕 摄

  长汀:“红色义工”宣讲忙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让我们广大农民信心倍增,以后的日子更有奔头了。”近日,在当年“红旗跃过汀江”的旧址——濯田镇水口村渡口边,“红色义工”宣讲团对十九大精神的精彩解读,激发起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红色义工”宣讲团的十多名成员都是红土地上成长起来的能说会道、见多识广的讲解员、宣传员,他们来自当地各行业,有从事党史研究、军旅创作等在职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有识之士。在长汀这片红色的热土上,他们常年奔走于大街小巷、乡间田野,致力于讲述红色历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而眼下,他们正忙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传播十九大好声音。 

   “走心”宣讲获好评

  网友@汤圆:前几天连城“金唢呐”文艺宣讲小分队来到我们东街社区,在广场上用传统的十番音乐来宣传十九大精神。这种宣传方式和照本宣科相比更有活力,也方便我们群众,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理解和接受,真心给宣讲队伍点个赞!

  网友@橘子榨汁:武平县在十九大召开后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巡演活动,接地气的演出很受欢迎。记得演出当天,现场有很多小孩也被节目吸引了过来,蹦蹦跳跳的,甚至还能跟着说上一两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孩子们可能不太理解,但演出营造出了这样的氛围,始终是能将十九大精神默默传递,深入人心的,是个可取的好办法。

  网友@小暖尤:我们单位举办了一次十九大宣讲报告会,是由新罗区委‘宣传直通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主讲。报告内容比较全面,同时也能突出重点,应该可以说是较为系统地解读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对于我们普通党员职工来说在加深理解十九大精神上很有帮助。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本职工作上越做越好吧,毕竟祖国都在进步,我们不能拖后腿啊。(本文由龙岩文明网编辑综合福建日报、闽西日报及信息员投稿)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