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世界兰花之乡”花落连城

2017-11-17 15:24:23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11月16日,连城县朋口镇兰花博览园,“中国·连城‘世界兰花之乡’‘兰花颂世界第一书画长卷’‘世界兰花培育之星’‘连史纸非遗传承第一人’颁奖盛典”在这里举行。

  埃菲勒斯世界之最国际评审委员会向连城县授予“世界兰花之乡”荣誉称号,并向中国禁毒爱心形象大使、著名军旅书画家戴文军颁发“兰花颂世界第一书画长卷”奖项,向福建连城兰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春荣颁发“世界兰花培育之星”奖项,向连史纸技艺传承人邓金坤颁发“连史纸非遗传承第一人”奖项。

  本次评审和颁奖活动由埃菲勒斯世界之最国际评审委员会和连城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连城县委宣传部和朋口镇党委、政府承办。吉尼斯亚洲之最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埃菲勒斯世界之最国际评审委员会主席茅懿鑫,吉尼斯亚洲之最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埃菲勒斯世界之最国际评审委员会副主席戴中礼等参加。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连城把发展兰花产业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来抓。”连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传龙说。该县高度重视兰花产业发展,推动兰花种植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效益化发展,使得兰花成为连城现代农业支柱产业之一,有力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兰花已经走出国门,走进千家万户,连城兰花促进社会、经济、文化的对外交流和进步,获得大家认可,成为连城生态文明建设一面旗帜。

  “连城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实现对日本、加拿大等国家花卉市场的出口,连城兰花成为国内外兰花爱好者的首选品牌。”戴中礼说。连城生态优美、环境宜人,连城兰花资源十分丰富、品质优良,种养兰花历史悠久,是闻名中外的福建兰花的主产区和发祥地之一。(闽西日报 通讯员 黄水林 陈析兴)

相关报道

QQ图片20181205151606_副本1.jpg

QQ截图20181106143540.png

QQ截图20181105173614.png

QQ截图20180919164057.png

主题.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