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中央宣讲团到龙岩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09:47:00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11月11日上午,来闽宣讲的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带领宣讲团成员,深入上杭古田调研,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市领导林兴禄、詹昌建陪同宣讲调研活动。

  得知中央宣讲团专门深入闽西老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龙岩市农村、社区、派出所、消防中队、学校等各界党员群众,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大堂《古田会议》巨幅油画前把肖亚庆围在中间,就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内容积极踊跃进行提问交流。

  “中央宣讲到基层,老区群众齐欢迎。精心宣讲十九大,百姓人民笑盈盈。”交流现场,有着“农民诗人”之誉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罗区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章”口就来,即兴以一首“打油诗”表达自己对中央宣讲团到来的喜悦之情。他说,自己从事基层工作40年了,深刻体会到“抓党建要千军万马,讲党建要千言万语,促党建要千条万绪,强党建要千方百计”。听取肖亚庆对进一步抓党建的建议后,章联生又以顺口溜“建好班子选好人、健全制度管好人、发展经济富好人、加强教育育好人”表达了信心和决心。

  十九大代表、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沈腾香说,“非常有幸近距离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对三农工作非常重视,使我非常兴奋,我想请您就如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出宝贵意见。”肖亚庆随即回应到,“农村发展要因地制宜,要结合当地的实际,特别是结合当地的水土条件、气候条件,和农村居民的生活条件来发展,相信农村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是一名基层干部,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我想听您对我们党的初心的理解?”“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这个在我们武警消防官兵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冒昧地请教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内涵是什么?”……交流活动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

  在交流过程中,肖亚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他说,能在我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重要原则的革命圣地古田和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到十分荣幸,也深受教育。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我们的历史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实践证明,我们的党不但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革命,而且也是可以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党。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岩期间,中央宣讲团一行还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向毛主席像敬献花篮,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和红军标语墙。(闽西日报记者 池银花)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