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龙岩市2户家庭上榜2017全国“最美家庭”

2017-05-25 16:10:24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5月24日上午,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揭晓了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龙岩市钟亮生家庭与李贞煜家庭上榜。

钟亮生、钟爱香家庭合影

  钟亮生、钟爱香家庭

  钟亮生家庭来自武平县万安镇,这是一个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家庭。钟亮生与钟爱香这一对夫妇在生活上相濡以沫,事业上相互支持鼓励,他们志同道合,一起走过十余年的风雨。

  2006年,夫妇俩开始养殖蜜蜂,只是,养殖蜜蜂的道路并不顺畅。2008年的大雪与中蜂囊状幼虫病爆发使一年损失近7万元,面对这样的天灾,钟亮生在妻子的鼓励下重新开始,他结合武平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资源优势,改变养蜂管理方法,革新技术,终于掌握了蜜蜂的生活习性和病害防治。

  2011年,钟亮生夫妇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先进管理模式,带动了更多的山区农民致富。合作社成立以来,他们热心扶持残疾人养蜂事业,免费为残疾人传授养蜂技术和提供养蜂资料。几年来社员发展到近200人,他们投入了60多万元,扶持了130多名残疾人养蜂创业,现合作社共拥有蜜蜂9000多群,年产蜂产品90多吨,产值1000多万元,大多数残疾人贫困户都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他们生产的“石燎阁”蜂蜜绿色环保,荣获“闽西八大鲜”之一。

  致富后的钟亮生夫妇常常带领孩子深入贫困家庭中,为贫困户送温暖、送技术。在父母的影响下,钟亮生的两个孩子也乐于助人,扶危济困。

  钟亮生、钟爱香夫妇热心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的事迹,受到中央、省、市各级的高度赞誉。

 

李贞煜、董美英家庭合影

  李贞煜、董美英家庭

  李贞煜家庭来自连城县莲峰镇,这是一个温馨和睦、热心公益的家庭。他们一家人互敬互爱、勤俭持家、积极进取、乐于助人。

  年轻时,李贞煜参加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回城后在街办工厂做蜡烛、修理轮胎,他的妻子就在家门口卖凉水、摆地摊、租小人书。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他们不离不弃,恩爱有加。一家人时常交流思想,互相取长补短,遇到困难互相开导,遇到磨难一起克服。

  李贞煜对孩子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在他的支持下,儿子李杰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中,还被评为全省第二届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2015年度全国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李贞煜长期从事十番音乐的演奏和传承活动,2012年12月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十番音乐(闽西客家十番音乐)第四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此外,李贞煜还带头抓好家风,继承和弘扬好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以淳朴的家风教育孩子刻苦学习,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事业。在传承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中为社区居民树立了榜样,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龙岩文明网 阙小琴 实习生 李雪婷)

相关报道

~0P)ORW_0UFD)R4{99K@CM5.png

学习雷锋.png

WQA`TG($BJJ6KAIVAY0LL8Q.png

1488424282(1).jpg

GA1POA_3V{X}]J5N`LWX2IK.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