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我市陈瑞茂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

2017-05-09 17:59:00 责任编辑:文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54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南通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由市委文明办报送的陈瑞茂成功入选“敬业奉献”好人。此外,饶宝欣、饶辉入选“福建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截至目前,我市共产生34位“中国好人”,109位“福建好人”。 

  陈瑞茂,漳平农行永福支行行长。仅2010年至今,他荣获福建省分行“饶才富式好干部”、省“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等各级荣誉10余项。从业25年,他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台农创业遇困难,他主动对接,用心服务;惠农卡发放时期,他亲率员工,挨家挨户上门服务;贷款人人难找,钱难收,他每月排查客户信贷……他在大山深处默默无闻地诠释勤勉敬业的人生真谛,被众人亲切地誉为服务“三农”的贴心人。 

  饶宝欣、饶辉,武平县武东中心学校学生。两位年纪尚不过十岁的小学生,在一个平凡的早晨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201727日上午,两位少年拾到了一个钱包,钱包里有一叠百元现金和各类证件、银行卡,怎么办?一瞬间,两位少年陷入了内心的挣扎,但很快,他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他们在原地等候了许久,在没有人来寻找的情况下,主动将钱包送往派出所。随后,民警根据钱包内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对两位少年拾金不昧的行为,失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称赞。(龙岩文明网 阙小琴 实习生 李雪婷)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