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龙岩:树立文明祭扫新风 为网络祭祖点赞

2017-04-10 12:49:30 责任编辑:江龙辉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请进来吧,清明时节,一起向祖宗、向革命先烈做这些事……”4月1日,记者看到一些龙岩市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标题,忍不住点进去看看。其实,这是这些微信公众号为大家文明祭祖、环保祭祖特意制作的页面。

  “严冬消退,春风惹人,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来到祖宗墓地前……我们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绪齐聚烈士纪念碑前……”伴着音乐的朗读慢慢道来,页面上的图片和文字引领着大家投入到对祖先、革命先辈的思忆当中。“历史不会忘记你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你们。”页面最后,大家可以选择“上香”、“献酒”、“敬礼”、“默哀”和“献花”等投票方式向祖宗和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据统计,在所有投票中,37%的人选择了“献花”,31%的人选择了“上香”,20%的人选择了“默哀”,11%的人选择了“敬礼”,0%的人选择“献酒”。

  对这样的祭祀方式,网友们纷纷表示赞同,网友“绿野耕夫”说:“像这样文明祭祖,科学祭祖,环保祭祖的形式多好啊!”网友周华声说:“向老革命先烈致敬!”“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文明祭奠新风。”其中一微信公众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自己公众号的影响力,以网络祭祖的方式,倡导市民们摒弃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积极响应低碳经济和生态文明对殡葬活动的新要求。他说:“全社会都应该大力推行鲜花祭扫、居家祭扫、网络祭扫和社区公祭等文明祭扫方式,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新风。”(闽西日报记者 王沐)

相关报道

QQ图片20181205151606_副本1.jpg

QQ截图20181106143540.png

QQ截图20181105173614.png

QQ截图20180919164057.png

主题.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