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龙岩设立200个爱心饮水站 为创城贡献力量

2016-10-27 14:47:01 责任编辑:岩文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建设美好家园。”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龙岩市义工俱乐部负责人殷世龙代表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参加活动领导与爱心商家代表合影

    10月26日下午,庆祝福建省“第21个环卫工人节”,青亲岩城,文明有你—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爱心饮水站”授牌仪式在龙岩中心城区街心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出席仪式并讲话,龙岩电视台台长沈庆城、闽西日报副总编林琳、团市委副书记郭昊瑜、龙岩市广播电台副台长林潮岩、龙岩市环卫处副主任游雄斌等领导龙岩中心城区200家网点代表授予“爱心饮水站”牌匾。来自龙岩中心城区环卫工人、爱心商家、志愿者等代表300多人参加仪式。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在讲话中,对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团市委、市义工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共建环卫工人“爱心饮水站”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在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环卫工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龙岩的清洁和美丽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爱心商家、义工和青年志愿者群体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保洁员和劝导员,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龙岩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袁洪斌在仪式上带领全体爱心饮水站人员集体承诺,合法经营,文明守信,爱护市容市貌,关爱环卫工人,共创文明城市;并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走进环卫工人的世界,为他们送去温暖。

  为了保证作业路段的整洁,多数环卫工人口渴,也是忍着继续工作。今天,爱心饮水站的设立是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我们要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动力,为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已经从事3年环卫工作张福海激动地说。

  

爱心商家在承诺墙上签字

    主办方表示,设立“爱心饮水站”旨在唤起社会对于环卫工人的关注和关爱,尊重和礼遇环卫工人,也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从自身做起,让垃圾少落地,让城市更温馨更整洁,让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提升。目前,“爱心饮水站”遍布龙岩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随时无偿为上门的环卫工人热情提供冷/热饮用水、休息位等基础服务,尽最大程度为环卫工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主办方将不定时对各“爱心饮水站”进行巡视、回访、登记服务反馈意见,努力将“爱心饮水站”打造成文明城市创建又一响亮品牌。

  为龙岩中心城区网点代表授予“爱心饮水站”牌匾

    据悉,此次“爱心饮水站“征集活动是由共青团龙岩市委、龙岩义工俱乐部、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自9月底启动以来,通过各方支持媒体正式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征集,得到了各爱心商家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爱心献血屋、福建泉龙医药、百信大药房、康佰家大药房、绿色鑫家园房产、徐少文音乐、OPPO手机专卖直营店、华莱士、斯利美、福原药店等200家爱心商家参与活动,他们将为环卫工人做到“五个一”:道一声辛苦、递一杯温水、拉一拉家常、设一个服务箱、做一次培训,带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共同美化市容市貌,踊跃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去,形成尊重劳动、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风气,提升社会正能量。(江龙辉)

环卫工人为创城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