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龙岩整改突出问题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6-10-21 16:47:00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福建省龙岩市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准症结所在,采取有力措施逐一整改,积极推动创建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中城街道凤凰社区文化墙吸引市民观看

  一、列出清单,逐一整改。整理出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合力攻坚、各个突破。一是加大“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力度,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户外广告、宣传栏和工地围挡、车身等媒体媒介开展宣传,让公益广告和核心价值观的覆盖面更广泛、氛围更浓厚。二是扩大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通过街道、社区和窗口单位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参与意识。三是开展中心城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梳理整治54个变相经营、占道经营报刊亭,清除主次干道98条不规范软体广告,拆除256个脏乱差IC电话亭,拆除11家存在未经审批临时搭建等问题的平价商店,改善市容市貌、方便市民生活。四是开展社区家长学校和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督查工作,进一步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和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五是认真做好市民投诉问题的落实处置和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督办、件件有回音。

 

    西城街道组织公安、交警、执法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西兴社区罗桥路龙熏路口违章搭建、店外店、流动摊点等进行了依法整治。

  二、规范制度,力求长效。健全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常态化。出台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管理办法、公园广场卫生秩序管理办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主次干道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方案、社区秩序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开展“带头遵守交通法规模范引导文明出行”活动的通知等,全面开展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城市社区、交通出行秩序整治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示范点建设,力求以点带面、示范辐射。特别是文明交通出行方面,严肃查处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交通违法违规情况列入各单位效能核查和绩效考核以及文明单位和文明城市考核负面清单。

志愿者引导行人按照信号指示灯过马路

  三、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制定督查计划、严格考核督查。市创城指挥部联合市城管办、效能办、文明办等部门开展专项督查,深入重点单位、窗口服务行业、市场、街道、社区、学校和建筑工地调研督查,指导创建工作,查找差距、发现问题、研究解决。对未完成任务、行动迟缓的单位,下发督办函限期整改。向有关单位发出《督查整改通知书》,督促职能部门认真整改部分早夜市摊点不规范经营、商铺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及扰民问题。严格执行《龙岩市创城绩效管理办法》,认真落实市区各层面、各单位创城责任,强化执行力,确保创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