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6-09-28 08:32:00 责任编辑:阙小琴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于9月27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古田再出发,为奋力夺取建设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岩篇章而不懈努力奋斗!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是:李德金、林国耀、何明华、李成荣、王金福、王乃谦、詹昌建、邓菊芳、魏东、毛高良、王龙、谢海波,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林国耀主持大会。

  大会实到会代表413名,符合规定,可以开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五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选出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龙岩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龙岩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德金致闭幕词。他说,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推动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龙岩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地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龙岩的目标阔步前进。

  李德金指出,这次大会审议通过的市委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力建设东接厦漳泉大都市区、西拓中西部腹地的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的发展定位;明确提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兴市、人才强市三大战略,深入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明确提出要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持续打造提升红土党建系列品牌,让党的事业在闽西大地薪火相传、继往开来。这些目标要求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切合龙岩实际,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结晶,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李德金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征程已经开启,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宏伟蓝图转变为现实。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形成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龙岩的强大合力。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迅速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县(市、区)和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把决策转化为实践,把蓝图转化为项目,靠实干成就事业、用实事造福人民、凭实效检验发展。要做好模范、当好表率。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代表要积极响应大会的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处处率先垂范、事事以身作则,引领全市上下形成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

  李德金说,龙岩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龙岩建设成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而不懈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闽西日报记者 王尚华)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