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强力推进综合整治 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2016-09-23 13:49:00 责任编辑:江龙辉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市委副书记何明华赴新罗调研创城工作

 

 

市委副书记何明华调研农贸市场整治情况 阙小琴摄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何明华深入新罗区调研创城工作,市直有关部门和新罗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何明华一行先后前往龙岩高速出入口、火车站等地,实地察看了两地出入口两侧公益广告宣传、周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情况,他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不仅是交通服务设施,也是城市的“门户”,更是代表城市形象气质的“脸面”,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投入更大的创城力量,做好公益广告的设计、维护,加大周边市容市貌的整治力度,加强秩序管理,积极对外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

  从龙川东路到街心灯控,再到解放北路、工农路,何明华一行沿途察看了中心城区部分主次干道交通秩序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加大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日常管理,加大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门前“三包”、沿街商铺、载客摩托车的整治力度,维护好城市的交通秩序。

  何明华一行还来到社兴社区、北市场、韭菜园市场、新发地农贸市场等地调研社区和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社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市场内部规范整治、周边交通秩序整治等给予现场指导,要求统一改进标准和方法,强力整治。

  何明华强调,当前创城工作已处在攻坚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把龙岩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和谐、幸福的文明城市的目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创城工作,形成“人人都是创城力量,人人代表文明形象”的良好局面;要强力推进社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交通等秩序规范整治,实行持续化、常态化管理;要建立健全创城督查机制和问责制度,组建创城市、区两级督导组和中心城区社区督导队,持续加大巡查督查和问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实现有效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常抓不懈、齐抓共管,巩固已取得的创城成果,加大整改提升力度,促进中心城区整体形象大提升,推动今年创城工作在全国排前列。(闽西日报记者 曾燕福)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