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播报

传承红色基因 落实创城责任 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2016-08-24 16:31:11 责任编辑:王尚华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召开

8月23日上午,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在闽西宾馆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阙小琴摄 

   8月21日至23日,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带领调研督导组专程来到龙岩市,调研指导和检查督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于23日上午召开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李德金、何明华、詹昌建、杨闽、郭丽珍、王龙、姚植华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吴向东代表调研督导组对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效以及特色亮点。

  吴向东表示,龙岩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古田会议召开所在地,红色历史悠久,革命传统厚重,这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高度重视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大家传承好、弘扬好红色基因、红色传统,发扬成绩、发扬长处,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创建水平,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中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他也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突出服务群众的工作导向,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大市民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力度,强化对测评体系的理解和掌握,建成良好有效的创建机制,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城的好处,推动形成“文明城市人人建,文明城市人人爱”的生动局面。

  市委书记李德金真诚感谢调研督导组对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并作表态发言。他说,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的文化象征,是一座城市综合素质的体现,我们将始终传承“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发扬老区人民“闹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精气神,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文明办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水平,正视问题、全面整改,坚定信心、志在必得,落实责任、合力攻坚,以打造“八大环境”、提升“五大工程”为重点,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何明华汇报了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会议由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福星主持。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新罗区委、区政府、龙岩经开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闽西日报记者 王尚华)

  [责任编辑:阙小琴] 

相关报道

9W_ZD704I%$8%J%X1EDEFNG.png

S9SDE3T9$JJ()5%R~B_I7(S.png

@1H5O4@]3~_3_{@`PP{[A~V.png

`IO)]82J6UG0%A`W%ZNI5XI.pn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