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古田会议会址景区开展“崇德修身 诚实守信”道德讲堂

2020-05-06 16:23: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为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在古田会议会址景区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2020年4月29日下午,古田管理中心、古田会议纪念馆联合上杭县人民法院古田法庭举办了以“崇德修身 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诚实守信的热情。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看视频、诵诗歌、学模范、听歌曲、讲案例、做承诺等六个环节依次展开,深刻阐述了德行天下诚为本,诚信乃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首先,从一部《失去诚信的人生无法上映》的短视频作为切入口,开门见山地指出了失信会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紧接着,一首《坚守诚信》的诗歌朗诵,将大家内心深处的“呼唤诚信、拥抱诚信”的想法用诗歌朗诵的方式呐喊出来,释放出坚守诚信的情感。

  随后,古田法庭的法官利用几个发生在身边的不讲诚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道理,让大家明白了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把诚信作为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

  最后,每个人在《诚信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对自己今后的行为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此次道德讲堂让全体人员深刻感悟到了“诚信”的力量,纷纷表示要将诚实守信的风貌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传播和践行诚信美德,共同打造“诚信”古田。(古田会议纪念馆 丘袁锋)

相关报道

QQ截图20200403172456.png

QQ截图20200327100008.png

QQ截图20200320151149.png

缩略图.png

600-3252.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