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龙岩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关于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0-04-03 10:50: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全市台港澳系统干部职工、各在岩台胞台属:

  清明节即将来临,在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祭扫环境,倡议如下。

  一、居家缅怀,延后现场祭扫

  倡导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不聚集,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委托祭扫等方式祭奠先人,延后现场祭扫。可依托“闽政通”信息服务平台开设的“清明节云上祭”专题服务,进行网络祭扫。倡议教育引导未成年孩子积极参与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培养文明新风。外地亲人尽量不要返乡祭扫,避免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

  二、移风易俗,弘扬传统美德

  倡导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感恩、家风传承、关爱生命为主要内容的优秀文化,树立新时代厚养薄葬新观念,珍惜关爱眼前的长辈和亲人,勤孝敬、厚赡养,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三、安全祭扫,共创平安清明

  倡导健康安全祭扫方式,现场祭扫时不在祭祀区域内使用明火,不在城乡道路、广场、小区、绿化带、林区等公共场所放孔明灯,不焚烧香烛纸钱等祭祀物品,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共同维护环境安全卫生。

  疫情犹在,安全至上。让我们自觉遵守有关规定,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龙岩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2020年4月2日

相关报道

QQ截图20200320151149.png

缩略图.png

600-3252.jpg

190-60.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