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龙岩市森林公安局深入开展拒食野味普法宣传

2020-02-19 18:09: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民警向农贸市场经营户发放宣传材料
  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森林公安局在强化执法打击非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基础上,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花鸟市场等重点场所和林区乡村全面广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教育。
  1月23日至2月19日,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教育2599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挂设宣传横幅200余条,获取举报线索8条,查处野生动物案件7起,媒体宣传报道39次。通过发放《珍惜生命、拒食野味》倡议书、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横幅等方式,引导群众不参与捕杀、食用、收购、贩卖野生动物行为,自觉抵制吃食野味的不良饮食习惯,树立科学文明的饮食观,从而达到积极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目的,成效显著。(市森林公安局 兰春福)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