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漳平青年志愿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02-11 15:34: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吹响后,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漳平团市委积极响应漳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漳平市农业团委组织团员团干部到农贸市场对鸡鸭等畜禽进行抽检,到蔬菜生产基地进行抽样,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担当阻击疫情“保障员”。

  在疫情防控的集结号拉响之际,漳平市总医院广大青年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纷纷按下红手印,递交请战书。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冒着随时都会受到感染的风险,坚守在发热门诊,但他们却说:“害怕是肯定会有的,可是总要有人站出来。家属也会担心,但在这个关键时期,一定要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防控期间,永福镇西山村的团员青年立即组成青年先锋队,通过微信群发、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劝阻村民不串门、不走亲戚、不聚餐,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团员青年们每天上岗开展服务,对村民聚集打牌、生日宴会、红白喜事、祭祖等聚集性活动进行劝阻,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有关防疫的各项规定,用心用情讲解防疫安全知识。

  在交通线两旁,官田乡的团员、团干部手持检测仪,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详实记录流动人员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官田乡团委组织团员、团干部每日对过往车辆、群众进行检测劝导,宣传疫情相关防护知识,避免群众产生恐慌心理。

  90后的王美娟在宣传防疫工作中,为群众示范如何正确佩戴、摘取口罩,帮助老年群众戴上口罩,亲切地嘱咐老人“出门要带口罩,回家后要及时认真洗手”。集镇中心音箱、小学广播、村村响传出一声声字正腔圆的防疫宣传知识,音频来自团员青年严振辉。为确保防疫工作能够引起群众对抗击疫情的警觉性,让防疫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他及时收集最新疫情,发挥自身朗诵优势,多次录制疫情防控音频,还自编顺口溜式的防疫知识,让音频信息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提高群众的防控知识和防控能力。他用声音,为群众传递温暖和信心。

  “舍小家为大家,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年轻护士卢薛清顾不得回自己的家,每日走村串户,忙碌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一件白大褂,一个医用口罩,一个红外线体温枪,一张登记表,就是年轻护士卢薛清的“战斗武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尽管条件艰苦,设施简陋,她毅然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开展健康随访服务,进行密切监测,排查登记人员流动信息,安抚民心,稳定情绪,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漳平团市委

相关报道

190-60.jpg

190-60.jpg

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