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龙岩市第一医院开展义诊进社区志愿活动

2020-01-06 11:31:00 责任编辑:李凌生 来源: 龙岩文明网

  1月2日,正值我们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太阳初升,祥和温暖。为提倡全民健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龙岩市第一医院东院区党支部组织了儿科、眼科、儿保科、康复科、妇产科等医疗护理团队在宝泰小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

  早上8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医疗团队即予开诊。医务人员通过分工合作,一部分人员用发放资料和口头讲解的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国家基本医疗政策和健康常识,如手足口病的预防、脑卒中的早期发现等等;专科医生为相关的病患检查身体并提供用药知识;护理团队用自带的小型仪器,如血压计、血糖仪,认真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测量血糖。

  社区居民来就诊的多为中老年人,有些是慢性病患者,有些是为咨询孩子的养育,如辅食添加,预防接种。医务人员尽职尽责,耐心细致,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深受欢迎。这些居民们都是左邻右舍,他们口口相传,8点30分,在义诊处已是人头攒动,排起了队伍。


  黄大爷今年七十岁,患高血压多年,长期服用降压药并自己监测血压。但因没有定期检查和用药调整,黄大爷的血压控制得并不理想。医务人员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用药注意事项、定期复查的意义,并在诊疗的过程中发现因黄大爷的血压计因长期未进行校正测量值已不大准确,又细致地告知血压计检测校正的途径。事后,黄大爷笑着说,还好有来就诊,才知道血压计原来也要定期检测校正,要不然,还不知道会错到什么时候。


  杨阿姨是个老病患,也是个热情的社区居民,在本社区义诊时经常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她关心的问题是血糖,她以前的检测中血糖值正常,本次检测血糖值偏高。医生详细询问了她的日常饮食并针对她的习惯给予饮食建议及医疗保健建议。

  如上种种,义诊处虽繁忙,却有序,虽繁忙,却时不时透着笑声,一如这冬日里的阳光,洋洋洒洒的都是暖意。

  义诊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社区里还有一些老人行动不便,无法来义诊处就诊。党政办廖主任听说后一合计,说,那就上门去吧。于是,在义诊的队伍里抽了部分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入户走访,提供听心肺测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

  本次义诊服务活动比原定时间加长了一个小时,医务人员充分发挥了“关爱”、“奉献”的精神,受益群众200余人,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龙岩市第一医院将本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促进健康的卫生工作指示,更好地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做出新贡献。(刘甦扉

相关报道

2.jpg

190-60.jpg

190-60.jpg

未标题-2.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