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南城街道溪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活动宣传及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2020-04-03 16:19: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3月31上午溪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新风倡导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网络、音响播报等方式临街商铺、店面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加强宣传,同时深入辖区居民发放《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告》号召广大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以网上祭祀、植树祭祀等健康低碳的方式缅怀故人;提醒辖区居民们在疫情期间内,公墓、殡仪馆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服务,以免空跑,倡导辖区居民度过一个“绿色清明”“低碳清明”“平安清明”。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倡议书110余份,引导了辖区居民以绿色、环保、文明祭祀的方式度过清明,树立了“文明祭,绿色清明”的新理念,为创建文明、平安、祥和的社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4月1日,溪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溪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创城大妈、计生组长等开展“致敬2020·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鞠躬、祭拜、抒写感言、发寄语等方式,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铭记烈士功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不同的方式,同样的缅怀。一个个感人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深刻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段段感人寄语寄托着大家对先烈的哀思和敬仰,激励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老区优良传统和作风,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网上祭英烈,别样清明一样情。同时,溪南社区还通过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平台,学习、评论和转发英烈事迹,掀起学习英雄模范的热潮,创新传播方式,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号召力和感染力,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南城街道溪南社区 

相关报道

QQ截图20200327100008.png

QQ截图20200320151149.png

缩略图.png

600-3252.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