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上杭蛟洋镇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01 15:26:00 责任编辑:邱妤 来源: 龙岩文明网

  
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材料
    为进一步普及水法知识,提高全民节水爱水意识,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30日,上杭县蛟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河长办、水利站、环保站、妇联、团委以及塘厦村、蛟洋村的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暨“以鱼治水”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蛟洋村投放鱼苗

  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将9000余尾的鲤鱼、鲮鱼、鲫鱼、鲢鱼等鱼苗投放在蛟洋村和塘厦村小溪中。通过投放鱼苗快速补充水体中生物链缺失问题,平衡水系生态环境,达到长期保持河水清洁的效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志愿者走村入户向当地群众发放2020年“世界水日”宣传材料,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活动旨在增强群众治水、护水、爱水、节水意识,达到人人参与、人人治河的效果。(上杭县委文明办马兆湘 通讯员丘小红、谢美燕)

相关报道

QQ截图20200320151149.png

缩略图.png

600-3252.jpg

190-60.jpg

190-60.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