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新罗西陂街道干部:开展文明督导 治理占道停车

2018-10-15 10:15:0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连日来,在新罗区西陂街道犀牛路,许多违规停放的车辆上紧夹着一张温馨提示单,经周边群众介绍,这是近期该街道矫正不良停车习惯、进行人性化治理“乱停车”的一项新举措。

  由于部分市民文明意识不强,对违章停车抱有侥幸免罚心理,导致辖区内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每天都在上演“抢车位大片”,车主“见缝插针”泊车,城市路网拥堵问题随之而来,给行人安全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针对久治难愈的占道停车“顽疾”,西陂街道坚持以提醒教育为导向,深入辖区15街34巷、无物业小区开展“温馨提示”文明督导行动,累计发出300余单,提醒车主注意规范停车、畅通交通路网、杜绝安全隐患,持续强化广大居民群众文明规范停车意识,真正做实安全教育,从思想根源抓好文明行为规范,共同推动城市文明常态长效化建设。(闽西日报记者 陈斯斌 林蔚学 通讯员 林谋)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0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