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新罗中城街道:“温馨提示”引导车辆规范停车

2018-10-12 11:09:00 责任编辑:李雪婷 来源: 龙岩文明网

  “由于您的车辆违章停放影响行人通行,请尽快将您的爱车移走!”近日,新罗区中城街道街巷长在日常巡逻的时候,给违规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贴上了一张黄色“温馨提示”单,这是中城街道为规范城区停车秩序而印制的“温馨提示”单,目的是通过“温馨提示”让车主感受人性化服务,并养成规范停车的好习惯。

  随着城市车辆的迅速增加,现有停车位难以满足市民的需求,找车位也是头疼的问题。很多车主为了图方便,将车停在人行道、消防通道,这不仅妨碍了市民通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损害了城市形象。为缓解这一现象,更好地做好街巷长常态化管理工作,中城街道印制了“温馨提示”单,张贴在辖区内乱停放的车辆上,希望一张柔性的温情提示能让车主倍感温馨的同时,提高对违章行为的认识。

  此次,中城街道开展的“温馨提示”活动主要针对城区违章占道停车的车辆。在采取高频次、不间断的巡逻的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社区街巷长、在职党员现场劝导、张贴文明停车温馨提示单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在人行道上文明停车,努力营造“维护城市形象、从文明停车做起”的良好氛围。(新罗区中城街道 谢悦 李晓兰)

相关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25163719.png

微信截图_2023063011225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2084324.png

01.jpg

地方文明网站
龙岩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